攬下70萬美元獎金世界排名升至第四位
  北京時間11月25日凌晨,中國選手馮珊珊在LPGA(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)冠軍賽中以66桿、低於標準桿6桿的出色戰績逆轉此前一直領先的美國選手吉林娜·皮勒,驚險奪冠。她在拿到70萬美元獎金 (女子高爾夫球單站比賽最高獎金)的同時,世界排名連升三級,上升到第四位。
  □本報記者 錢晞
  一桿之差逆轉奪冠
  馮珊珊出生在廣州,10歲開始學球,2008年加入LPGA。近年來,她一直在美國參加比賽。她也是中國國家女隊的隊長。
  此次比賽在第三輪結束後,馮珊珊與頭名的差距為兩桿。昨天的比賽開局前6洞,她就瘋狂抓下了4只小鳥(低於標準桿1桿),最終她以1桿的優勢戰勝了皮勒。皮勒本來是有希望把比賽拖入加賽的,但是她在最後一桿推球失誤,不得不以一桿之差俯首稱臣。
  賽後馮珊珊承認自己在中局階段感受到了奪冠的壓力,“雖然我在比賽開始時沒有給自己設定奪冠的目標,但是我覺得自己的開局階段打得非常強勢。六洞過後我的成績已經來到了負4桿。當時我的腦海裡還是開始有了壓力。我的推桿開始失靈,還好我的鐵桿很準,我想這是我可以奪冠的原因”。
  70萬美元獎金先存銀行
  此次奪冠,是馮珊珊本賽季獲得的第二個 LPGA的冠軍,這也是她職業生涯的第10個冠軍。拿到了女子高爾夫球單站比賽最高獎金——70萬美元。
  賽後馮珊珊感到十分開心,“年初的時候我給自己的目標是贏得兩個冠軍。在中國我已經拿下了一個。”馮珊珊說,“事實上我根本沒有想過自己可能實現目標,但是我在最後一場比賽、最後一刻卻做到了。我真的感到非常開心”。
  據瞭解,往年LPGA巡迴賽中個人最高獎金是58.5萬美元。而今年冠軍賽的冠軍獎金漲至70萬美元後,馮珊珊正好幸運地搭上了這班車。
  面對這筆巨額獎金,馮珊珊表示首先會把它放入銀行里。“我不是那種會花很多錢的人。因此我首先會將錢儲存起來,然後希望退休的時候我有足夠的錢,我可以開設我自己的學院,或者做自己的生意。”不過馮珊珊也坦承會給自己買個禮物,畢竟這是我獲得的最大的一筆獎金,得留個紀念。”
  馮珊珊在比賽中擊球。 《全體育》供圖
  (原標題:馮珊珊的球打得真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23hifx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